今天是:
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张光...
-->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叶章娟;图:季丹;审核:胡振宇、王维青

8月30日-31日,学校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在东氿校区召开,会议就“奋进计划”推进实施、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符惠明、戴月波、顾正彪、堵国成、刘飞等围绕“奋进计划”推进实施,作有关学科培优进位计划、博士授权点倍增计划、人才培养提升计划、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科研平台强基计划、数智校园增效计划、开放办学拓展计划等七大分项计划报告,徐岩作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计划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各报告,结合学校实际,讲认识体会、谈思路举措,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朱庆葆指出,“奋进计划”是为实现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中长期愿景而制定的引领性目标计划,是学校未来十年发展的工作纲领和行动指南,自年初发布以来便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他认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有一定发展基础,但同样也存在学科发展不平衡、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不足等问题,需要凝聚全校智慧力量,合力攻坚突破。全体校领导班子要更加深刻认识“奋进计划”对于促进学校跨越发展的战略意义,更加纵深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更加勇毅开创学校未来发展新局面。

陈卫强调,推进“奋进计划”,要落实扬长避短战略,实现学科整体进位发展;加强科学谋划,不断强化博士授权点培育与申报;优化专业布局,全方位构建高素质创新人才成长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人才+科研+平台”协同效应,实现科技创新、人事人才工作更大突破;加强互融互通,建设智慧化“一网协同”数字平台;拓展办学资源,构建多方同频共赢格局;充分把握契机,以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等。

8月31日,朱庆葆、陈卫分别作2022年下半年党政重点工作报告,符惠明、戴月波、刘淼、徐岩、顾正彪、吴正国、张影陆、堵国成等作各分管条线重点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校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坚强定力应对压力挑战,尽最大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下半年工作,要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干部换届、推动两轮任期有序衔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市校合作共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等八方面工作,并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体校领导班子要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考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以更昂扬姿态、更强烈担当、更务实作风,全力完成下半年、本轮任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朱庆葆书记讲话

陈卫校长讲话


上一篇:无锡市教育局来校调研推动市校共建工作
下一篇:市教育局督查组、市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校督查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60

服务邮箱:po@jiangnan.edu.cn

专题教育网站
江南大学
e江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