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张光...
-->

支部风采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食硕2002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法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舒、胡倩珏 图:张秋琴、潘雨琦 审核:代卉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理念,更好地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12月1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食硕2002党支部前往由惠山区司法局普法科设立的惠山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无锡市政协委员、一级律师、学校顾问律所张红岩律师做主题讲座,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惠山区司法局普法科沈颖玲科长介绍了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简单介绍了国家宪法的历程、法治中国的建设以及惠山区宪法宣传教育的具体案例,使党员们对宪法的发展有了形象的认识。同时,党员同志们还体验了宪法抢答游戏、文明出行情景模拟、模拟法庭等互动环节。

随后,张红岩律师以“拥护宪法、尊崇宪法和学习宪法”为主题,做宪法宣传专题讲座。她从伟人们的经典语录出发,向党员们普及了宪法的概念以及国家宪法制定的目的、意义;从普通民众的生活出发,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宪法对维护日常社会秩序起到的重要作用;从详实的案例出发,强调了宪法及宪法修订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决定作用。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集体宣誓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一致认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法治教育课,更加全面地了解新中国法治建设特别是宪法建设发展的重要进程,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法治素养。

参观惠山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

法律互动体验游戏

宪法宣传教育讲座

宪法宣誓

活动合影

上一篇: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篇:校办党支部与食硕2002党支部开展黄大年精神学习 暨学生党员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60

服务邮箱:po@jiangnan.edu.cn

专题教育网站
江南大学
e江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