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张光...
-->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热点聚焦 >> 正文

杜小刚市长一行来校调研推动共建医学院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次数:  来源:校长办公室   (图:胡奕;文:王恒;审核:刘晓宏)

6月30日下午,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相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平,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来校调研深入共建江南大学医学院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副校长张凌浩,以及校长办公室、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医学院、附属医院、药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等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及阿斯利康、罗益生物、华瑞制药、贝迪生物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长陈卫主持。

杜小刚发表讲话,他指出深入推进生命医药学科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医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无锡医疗卫生水平,做好事关百姓福祉这项最大民生工程的迫切需要,也是江南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内在需求。对于做好下阶段共建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市校共建组织框架和工作机制,密切沟通协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二是进一步优化无锡市支持江南大学办学发展的资源结构,构建多渠道、多层面、相互协调的支援态势;三是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编制高水平的医学院发展规划,努力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基础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四是进一步拓宽思路,打破惯性思维,以更高格局、更宽视野来推动市校共建工作。秦咏薪积极评价市校共建医学院取得的进展,他建议创新思路,为医学院发展争取更多社会支持;把握关键,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找准方向,扬长补短提质增效。

朱庆葆对无锡市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医疗教育是一个城市软实力和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建好医学院既是市校双方的共同心愿,也是无锡人民的共同期待。他希望市校双方牢牢把握医学院“发展窗口期”,进一步深化共识、形成合力、做好全方位对接,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推进落实共建工作;要加快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把工作往前赶、往前做,确保推进工作有力;要加大攻坚力度,在设置“医学特区”、健全本硕博一体培养体系、加大优秀人才引培力度、加强科研创新、提升临床实力等方面创新支持举措,举全校之力做大做强医学院。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戴美忠、医学院院长马鑫先后汇报医学院共建情况、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医药企业、市相关部门、市属医院、学校相关部门代表先后发言,共同就推进医学院建设、强化转化医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讲话

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主持会议

副市长秦咏薪讲话

汇报工作进展

企业代表发言

座谈交流

上一篇: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2021年定点帮扶贵州从江工作会议
下一篇:山西省校合作洽谈组来校洽谈合作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60

服务邮箱:po@jiangnan.edu.cn

专题教育网站
江南大学
e江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