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张光...
-->

支部风采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旗指引初心不改,抗疫战斗担当在前——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疫情期间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玫;图:胡奕,王恒,桑鸿波;审核:王维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和学校总体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竭力为学校防控指挥部的高效运行提供高质量服务。

一、逆行而上,全员在岗,为全校师生点亮一盏心灯

2020年1月,疫情爆发,学校第一时间成立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停止休假,在最短的时间内从全国各地返回工作岗位,毫无怨言放弃寒假春节,除夕与年初一仍坚守岗位。迅速组成文稿撰写组、信息报送组、物资保障组和会务联络组等四个工作组,各司其职,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各项服务。在疫情肆虐的日子,校长办公室的党员们逆行而上,抗疫一百多天来,坚持工作日全员在岗,休息日轮流值守,始终关注疫情动态,尽职守护校园平安,做到疫情期间工作不断档、服务不缺位。学校老师说“不管休息日节假日,校长办公室的灯总会亮着!”为全校师生点亮一盏灯,让大家放心、安心、有信心,我们一直在!

二、落实文稿,精准统计,为科学防控夯实一个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校长办公室党员同志承担了大量文稿撰写、汇编工作。统筹汇编了四万余字的《江南大学疫情防控方案》及《江南大学学生返校演习框架方案》,撰写了向师生发布的应急文件共计10号,为全校师生及时了解学校政策,准确贯彻实施提供保证。

同时,校长办公室党员还承担了部分全校师生数据信息的统筹汇总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数据“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与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多部门联动,进行全校师生疫情数据统计与信息摸排。随着数据统计工作的逐步深化细化,持续加班、通宵达旦已成为工作常态。党员同志们深感责任重大,不畏艰难,主动作为,不断摸索部署科学统计的方案方法,在当好数据统计“采集师”的同时,还努力当好数据统计的“设计师”,统筹规划,不断改进,努力提高疫情信息数据的高效度。抗疫以来,校长办公室已编辑学校防疫情况日报125期,为科学防控提供精准有效的参考。

三、协调沟通、主动担当,为联防联控搭建一座桥梁

疫情防控期间,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作为防控指挥部的重要力量,为学校与各级政府部门、学校内部各部门间联防联控搭建了有效沟通的桥梁。

对内承担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上行下达协调沟通的大量工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五十五次,并与各部门反复进行防疫各项工作细节和流程的协商,不断推敲制定学校防控工作预案、工作流程、工作部署,将上级和地方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协调处理12345工单十余件,妥善向师生及学生家长解读疫情防控期间政策的变化情况,消除师生疑虑,帮助师生做好车站转运、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接。

对外,校长办公室支部全体成员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积极与无锡市政府、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市场监督局、消防支队,滨湖区政府、教育局、卫健委、山水城管委会等各级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问题,推动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运行。在省教育厅、无锡市政府的指导、督查下,不断推演、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各项流程,切实为学生返校及在校管理做好充分准备。

另外,在疫情最为危急、学校物资最为紧缺的时候,支部成员主动担当,四处奔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联系到爱心人士、校友、合作企业等,筹集到医用口罩共计15000只,善款10000元,其中有海外公司捐赠进口红外测温仪30个,腋下体温计300个。并与各部门协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的捐赠、收发、管理等工作。

返校日前夜,一切准备就绪

与相关部门协商具体工作

师生返校工作方案

上一篇:温州大学薛伟副校长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校办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60

服务邮箱:po@jiangnan.edu.cn

专题教育网站
江南大学
e江南
关闭